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誓师出征全国学生运动会,将承办广东省第11届大运会
2021-07-06 22:25:00
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10日在青岛开幕。7月6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全国学生运动会出征誓师大会,参赛师生将向连续八届蝉联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发起冲击。
运动员宣誓

  校方透露,华工将在明年5月承办广东省第11届大学生运动会,预计届时全省130多所本科、专科院校将派出超过1.1万名运动员、3500余名教练员参赛。会上,昢色pose active品牌向华工捐赠总值660万元的专业运动服饰。

  争取连续八届蝉联“校长杯”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盛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校长杯”评选始于199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旨在表扬在增强大学生体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是全国学生运动会参赛学校的最高荣誉。华工在前面连续七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都捧得“校长杯”,累计捧杯次数在广东高校排名第一。

  会上,华工党委书记章熙春为学校运动队授校旗。参加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师生誓言顽强拼搏,创造佳绩,向连续八届蝉联“校长杯”发起挑战,为广东代表团争取荣誉。

  本次运动会,华工共有11名教练员和36名学生代表广东省参加8个大项的决赛阶段比赛,并作为牵头单位负责广东代表团田径、乒乓球两个项目的集训备战工作。来校集训的大学生、中学生运动员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克服天气酷热和疫情扰动等不利影响,紧张有序推进备战,取得良好效果。

  华工将承办广东省第11届大运会 获得660万体育专项捐赠

  华南理工大学透露,学校将利用同城一校三区的优势,在华工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承办2022年5月举行的广东省第11届大运会大部分项目的比赛。此次省大运会设有甲、乙、丙组共三个组别,其中乙组分为乙A、乙B组,共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中国武术长兵等12个运动项目以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根据上一届参赛情况测算,届时全省130多所本科、专科院校将派出超过1.1万名运动员、3500余名教练员参赛,加上裁判员、各高校代表团工作人员等,总参赛人数将超过1.7万人,参赛人数预计再创新高。华工作为东道主,将全力推进筹备工作,为全省兄弟高校运动员提供良好条件,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

  会上,华工校长高松为学校运动队教练员颁发聘书。专门从事高端体育运动服装设计、制造和推广策划的昢色Pose品牌向校方捐赠60万元现金和价值600万元的体育服装,支持华工运动队建设和学校体育事业发展。

  多名华工学生和校友出征东京奥运 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开幕,华南理工大学毕业校友刘虹、刘诗雯和体育学院在读学生梁小静、余贺新、刘婷婷等运动员将代表中国队出征东京,参加竞走、乒乓球、短跑、游泳等项目比赛。

  华工2020级研究生、中国女子田径队主力梁小静同学代表出征东京奥运的华工人发来打气视频,表示将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为国争光,并祝福母校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创造佳绩,承办省大运会圆满成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华体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