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曾峥书记率队参加“不忘初心强党建 银校共建谱新篇”党史联学共建结对签约仪式
2021-07-20 18:22:00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7月16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校党委书记曾峥、党委副书记钟飞健以及党办校办、组织统战部、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计划财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与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共同举行了“不忘初心强党建 银校共建谱新篇”党史联学共建结对签约仪式。

  曾峥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曾峥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翔实的史料、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深刻阐释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能让我们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从而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在共建结对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并展开热烈的交流。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志岗介绍了建行佛山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以及在数字党建方面的创新做法,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促进双方事业的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钟飞健介绍了学校开展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来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希望双方能加强联系,深入合作,共同为佛山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学校机关党委和建行佛山分行机关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并互赠了牌匾和书籍。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双方参会的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编辑 江洁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