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广东普通批次录取 生源保持高位
2021-07-21 22:36:00
中山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1日,广东省2021年高考普通批次投档,中山大学专业组投档分(投档最低排位)为历史类(201组)615分(1453)、物理类(202组)632分(7427)、物理类(203组)632分(7291)、物理类(204组)629分(8332),生源继续保持高位。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中山大学在广东一个省的录取人数相当于大多数985高校在全国的招生规模,普通本科批招生人数为3587名,较去年增加443名,其中物理类增加418名,历史类增加25名。在投放计划大增的情况下,中大普通本科批录取位次比去年略有提升,感谢广东省考生对中山大学的厚爱!包括强基计划、高校专项(农村学生)、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等录取类型,今年中大在广东省录取总人数超过3640名。

  中山大学进行大类招生、集中培养改革,实施满足考生专业志愿的录取政策,大大缓解考生专业志愿填报压力。据悉,考生专业志愿满足度接近百分之百。

  中大大类招生分流政策提出 “高考高分有保障,大一刻苦能逆袭”,该举措令高分段考生报考热情不减,中分段考生更加自信。物理类前5000名和历史类前500名录取进入中山大学的人数与去年持平。

  中山大学南校园

  今年中大提出“立大志、做大事,大湾区、大未来”的招生口号,吸引全国各地优秀青年学子报考,学校将继续深化大类招生、集中培养改革,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包括广东在内的各省区市普通一批录取工作已完成过半,河南、浙江等大部分生源大省表现亮眼,普通批次文理科投档线综合排名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中大招生办将尽快提交录取结果,广东省考试院审核确认之后,中大招生办将第一时间将信息录入中山大学本科招生网、中大招生小程序后台,方便考生和家长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