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招生录取形势喜人,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2021-07-24 11:21:00
岭南师范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东省2021普通高考本科批次正式投档。记者从岭南师范学院了解到,今年岭南师范学院普通本科计划招生数为7679人,较去年增加近700人,其中在广东省内本科批原招生计划6599人,增加计划66人,共投档6665人,所有专业组一次性满档。本科批历史类投档2018人,物理类投档3557人,美术类统考投档267人,音乐类统考投档249人,体育类统考投档480人,舞蹈类统考投档44人,书法类统考投档50人。从投档情况看,我校师范专业继续深受考生追捧,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高分层考生人数大幅增加。

  专业平均分全面提高,

  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今年我校历史类专业平均分较去年提高8分,物理类提高13分,各专业投档平均分均高于去年。除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历史类最低投档分508分,高出本科线60分,205、201、202、203等4个专业组录取最低排位均高于去年;物理类最低投档分488分,高出本科线56分,214、210、208等3个专业组录取最低排位均高于去年,其中214组比去年最低排位提升近2万位。

  优质生源大幅增加,

  高分占比明显扩大

  我校普通类(历史、物理)超本科线80分以上的考生,历史类占比为26%、物理类占比为40%,其中历史类最高分为572分,高于本科线124分;物理类最高分为584分,高于本科线152分。物理类超本科线100分的考生为261人,其中英语(师范)专业录取考生全部超省控线100分。

  师范类专业受追捧,

  报考热度持续攀升

  我校是一所拥有百年师范教育历史的本科师范院校,在校师范生规模、公费师范生规模、特殊教育学生规模均为全省高校最大,教师教育体系完备,师范教育实力雄厚、特色明显。今年我校师范类专业依旧受热捧,本科批普通类师范专业第一专业录取全部爆满,其中历史类的心理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和汉语言文学(师范)第一专业报考率均超过200%;物理类的小学教育(师范)、化学(师范)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第一专业报考率均超过200%,小学教育(师范)报考率高达633.33%。

  今年我校公费定向师范生仍受考生“偏爱”,本科提前批教师专项共录取300人,其中历史类录取115人,录取最高分572分;物理类录取85人,录取最高分577分,艺术体育类录取100人。公费定向师范生各类录取最低排位全面高于去年,除历史类外均高于本科批对应科类。

  中外合作项目升温,

  新增专业广受青睐

  今年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达100%,投档最低排位比去年有大幅度提升,其中历史类投档最低分为480分、物理类463分。学校近年新增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新兴专业备受青睐,报考率达100%,均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

  据悉,近年来,岭南师院抓住入选省“冲补强”提升计划、省市共建、转型发展和“新师范”建设等重大契机,不断做深做实“师范性、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推进“强师范、厚理工、兴商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不断提升。2021年,580余名应届毕业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学校连续八次捧得“挑战杯”省赛优胜杯,在武书连2020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位居广东高校第18位。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位居全国普通本科高校综合排名第328位,在全国非硕师范院校中排名第8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