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内高校录取哪所含金量最高?南科大高考最低633分连续三年稳居第一,能力测试要过关
2021-07-27 15:23:00
南方科技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东省2021年高考本科批投档线发布,录取含金量最高的省内高校新鲜出炉。南方科技大学最低投档分633分(物理)位居省内高校第一,而且能力测试、素质测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一项不能少 ,约100名考生超过633分因能力测试成绩低未被录取。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披露,今年省内高校本科批(物理)投档线最高为629分,此前南科大已在综合评价批完成录取,205名新生中高考成绩最低为633分,全省排位6955名。2020年最低录取成绩为629分(理科),全省排位8146名;2019年为597分(理科),全省排位8553名。最近三年,南科大录取的全部本科新生高考最低成绩连续位居省内高校榜首。

  中国教育在线在南科大招生办了解到,南科大今年在广东录取人数与去年持平,全部采用综合评价模式录取,基于高考,不唯高考,还通过能力测试、素质测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重点考查创新潜力、学科特长。按照高考、能力测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素质测评分别占60%、30%、7%、3%的比例,计算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据学校招办负责人介绍,所录取学生不仅要求高考成绩优异,而且要求综合素质优秀,在已填报南科大志愿的考生中,约100人的高考成绩高于633分,但因能力测试成绩较低而未被录取,可见竞争之激烈,生源含金量之高。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面向23个省份招收1160位本科新生,网上报名考生44507人,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总人数达16000人,均刷新记录。所有省份录取考生高考最低分排位提升,21个省份高考平均分提高(2个省份基本持平),稳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上游水平。特优生招收方面也取得突破,包括化学金牌得主在内的学科竞赛生批量入选,符合奥赛国奖优录政策的考生是2020年的3.3倍,各省前1000名的高考特优考生数量也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23个省份的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出。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延续去年“南科大橙”主题色风格,以一幅校园手绘插画贯穿于整套盒子的设计。盒中包含录取通知书、校长寄语、时光月历、南科大系列科普丛书《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新生入学指南、纪念徽章、校园地图等。新生可通过其中资料提前了解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陈承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