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
2021-08-12 11:16:00
广州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敢闯,我会创!8月11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本届省决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充分展示广东高校创新创业成果,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着力提升广东双创教育的影响力。

  省决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参赛数据创历史新高 300个项目进入省决赛

  在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报名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8.74万个,参赛学生37.5万人次; 职教赛道参赛项目12.21万个,参赛学生47.45万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4.14万个,参赛学生17.31万人次。

  经各高校初赛的选拔与推荐,共有2153个项目入围了省复赛,其中,高教主赛道577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32个,职教赛道944个。通过省复赛网评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300个项目团队从广东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省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3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0个,职教赛道90个。

  云端答辩展示风采 打造“更广东、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创新盛会

  为办好本届省决赛,省教育厅等主办单位及广州大学等承办单位严把疫情防控关口,高质量推进省赛筹备工作,在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在省决赛前的专家评委审前会议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示,“互联网+”广东省分赛旨在打造“更广东、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创新盛会,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着力将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促进广东高校双创教育工作的交流与深入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省决赛现场

  省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评审端设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由晋级省决赛的参赛学校自行搭建,参赛团队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决赛团队答辩中

  决赛项目团队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类型。在决赛现场,各项目团队满怀激情、斗志满满,围绕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进行详细阐述,并回答由投资人(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提问。

  逾200家投资机构助力项目落地 三大赛道共决出112个金奖

  省决赛同期举办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遴选创业项目300个及港澳项目8个,投资机构212家,以线上对接洽谈的方式进一步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提供良好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省决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最终分别决出了52、30、30个金奖项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广大宣

附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