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诚念师恩,礼赞生命!广东医学子致敬“大体老师”
2021-09-12 18:15:00
广东医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您的生命余晖,照亮我医者前路”,广东医科大学解剖楼前的留言板,贴满这样的深情告白。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广东医学子除了向自己专业老师,辅导员,班主任送上节日祝福,不约而同来到解剖楼,向他们的“大体老师”送上节日的致敬。同学们集体默哀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哀思,缅怀“大体老师”为人类医学进步和生命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和无私的大爱情怀。

  “大体老师在生命的最后,仍以自己的力量延续生命的价值。”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说,“他们用自己的躯体告诉我们真实的人体结构,无私地传承着医学知识,但我们没有机会在他们活着的时候对他们说声‘谢谢’,所以在今天,我们几个同学相约而来,只想告诉大体老师,节日快乐,也想告诉老师,我们会铭记医学生誓言,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铭记大体老师为我们今日教学所作出的贡献,我们才会铭记医者初心,在学医路上努力前进。”第一临床医学院李苏琪同学说。

  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官成浓号召广东医学子,致敬大体老师,不只是对个体的致敬,更是对生命的礼赞。希望广东医科大学的学子们珍惜每一次解剖学习机会,懂得敬畏生命,学会尊重解剖,认真学习医学基础知识,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死亡和诞生一样,都是人生的必然,夕阳和晨曦一样,都是光照人间,让我们向献身医疗教育的遗体捐献者致以最高的敬意。”“我们礼赞大体老师的大爱无语,我们更要传承大厅老师的大爱无疆,回报在每一个需要我们的病人身上,关爱病人,呵护病人,用爱传递温暖。”解剖教研室吴天秀老师为在场的2021级新生开讲“解剖第一课”。

  2021级新生文鑫告诉记者“这样的开课方式,让我们对‘无语良师’充满敬意和感激,我们愿以感恩、谦恭、敬畏之情,去面对每一次学习,用一生的努力去关爱生命,促进健康”。

  据悉,“诚念师恩,礼赞生命”教师节专题活动由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广东医科大学“知行青春”工作室承办,联动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习人体解剖之前,老师们都会告诉学生,每一具标本都来之不易,让每个同学养成尊重这些‘大体老师’的习惯。这是广东医的传统,早在建校之初已经开始了。”知行青春工作室蔡晓颖老师如是介绍,“我们的解剖课很严肃,老师会嘱咐学生一定要尊重所有的人体标本,不能拍照,不能嬉笑打闹,对遗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要认真对待。”在这种庄严的氛围中,医学生们逐渐培养出对生命的敬畏和感恩。(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丽君 卢铭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