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北莫成为第十七届文博会分会场,“印象俄罗斯”活动亮点提前看
2021-09-20 21:36: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3日-27日,深圳将进入文博会时间。经第十七届文博会组委会评选认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被列为第十七届文博会分会场,成为全市67个分会场当中唯一高校分会场。

  文博会期间,深北莫分会场将以“印象俄罗斯”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文博会这一平台展示深北莫的办学成果,增进中俄文化交流,促进中俄文化产业贸易合作,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

  以文化为媒,在深圳感受别具一格的俄罗斯风情。此次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将开展12大板块、27项活动。除了盛大的开、闭幕式以外,分会场活动涵盖了美术、书法、书籍、电影、音乐、校服文化、冰球文化、陶瓷文化、国际象棋、国际教育、文创市集等领域,活动现场更有机会品尝地道的俄罗斯餐饮美食。值得一提的是,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还将与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联动推出线上分会场,发布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的相关活动信息,同时对深北莫、文博会以及深圳城市形象进行宣传推广。

  2021印象俄罗斯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活动亮点

  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到底有什么好玩的,赶紧来看看吧!

  亮点一:俄罗斯顶尖油画作品和中国高校知名院士书法作品集体亮相

  “城市的文化精神: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家联盟丝路绘画艺术展”将展出160余幅俄罗斯顶尖油画作品;徐扬生、何继善、谢和平三位中国高校知名院士赠予深北莫的35幅书法作品也将在文博会期间联袂展出,中国书法与俄罗斯油画交相辉映,期间还将举行艺术品拍卖会以及艺术鉴赏相关专题讲座,油画及书法爱好者一定不容错过!

  亮点二:中俄精品书展,遨游书香海洋

  “书香俄罗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书展将展示深北莫图书馆在全国范围内独一无二的俄罗斯书籍典藏;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精品书展“空降现场”,以“北理出版诵百年伟业,特色发展谱时代新篇”为主题,展示党史、军工、科技、科普等方面的图书资料。此外,还有俄罗斯经典电影展映、诗歌专题讲座等多项活动等着你!

  亮点三:中俄音乐之夜,开启线下线上音乐盛筵

  邀请深圳艺术学校师生以乐曲演奏和声乐演唱等形式,演绎《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又见映山红》等脍炙人口的中俄两国经典优秀音乐作品,展现中俄两国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

  亮点四:不出国门,带你感受不一样的俄罗斯风情

  沿湖而行,在充满俄罗斯特色的深北莫校园里品尝地道的中俄特色美食,逛工艺品文创市集,大饱口福的同时还可以畅快买买买!

  亮点五:与大师对弈,体验车轮战

  中俄两国都是国际象棋大国,国象文化底蕴深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国内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在文博会期间,将举行“深北莫杯”青少年国际象棋棋士赛和棋类专题讲座等活动,对棋类感兴趣的朋友还有机会与叶江川、王琳娜、赵雪等名师展开车轮战对弈。

  除以上亮点外,文博会深北莫分会场还吸引了包括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斯达高瓷艺公司等多个参展商开设校服文化展、冰球产业展、“书香瓷语”深派陶瓷展等展览,同时还将举行国际教育展、冰球体验嘉年华、专题讲座、沙龙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文博会介绍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第十七届文博会将于9月23日-9月27日举行,本届文博会设置67个分会场,各分会场策划了400多项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交易功能突出、公众参与度高的展览、论坛、拍卖、签约、大赛、项目推介等展示交易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江洁龙 通讯员 陈简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