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医科大学与西藏农牧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助力粤藏两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13 14:18:00
广东医科大学
     10月12日,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调研,与西藏农牧学院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

  为深入推进广东医科大学与西藏农牧学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提升双方高校的办学水平、学科建设和平台发展,促进高原特色生物医药资源的科学研究与开发利用,推动藏医药现代化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双方商议决定联合建立和运作“生物医药资源与健康联合研发中心”,开展粤藏科技协同创新和高原特色生物医药资源研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科技创新等全方位合作共建。

  签订合作协议前,卢景辉书记校长一行与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云丹加措一行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西藏农牧学院具有区位、资源等优势,广东医科大学具有人才、学科、医疗等优势,双方立足于各自的优势进行深度交流和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西藏人民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共同助力粤藏两地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教育援藏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交流座谈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西藏农牧学院一直给予学校的支持、关心、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向西藏农牧学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对两校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广东医科大学建校60余年来,始终坚持“面向基层兴医强医,培育英才守护健康”的责任担当,是广东省最大的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基地、广东省基层卫生健康战线骨干人才的摇篮。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选派人员参加组团式援藏、柔性医疗援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卢景辉表示,广东医科大学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合作方向、细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切实在学科、医疗、人才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通过合作推进广东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希望在两校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下,携手写好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珍珠参加交流座谈会并讲话。她表示,广东医科大学与西藏农牧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是林芝教育的一件喜事,是广东援藏的一件大事,更是西藏农牧学院和广东医科大学携手奋进共促高等教育人才发展、中医药业发展的起始之年。她指出,广东医科大学从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和医药科研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质资源,在海洋医药业与藏医药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共发展,拓展了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深度与广度,标志着广东教育援藏从促进高等教育人才交流走向医药业大合作。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代表学校与西藏农牧学院副院长郑维列签订了《广东医科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对口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举行了“西藏农牧学院-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药资源与健康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丽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