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云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10-18 15:12:00
广东白云学院
  日前,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深圳大学、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于2021年7月18日圆满结束。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广东白云学院在本届大赛中斩获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成绩喜人。

  其中,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邓绩同学负责、万世明和熊蓉老师指导的科技发明类作品《智能云安家客栈管理系统设计与开发》,建筑工程学院董敏琦同学负责、方玲老师指导的自然科学类作品《传承与蜕变——广州西关大屋的绿建节能改造设计探究》,应用经济学院古利媚同学负责、康艺之老师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大数据背景下新技术普及应用对个人信息保护的调查研究》均获二等奖。

  由机电工程学院林恩博同学负责、吕偿老师指导的科技发明类作品《自动化一体式灵芝切割机》,建筑工程学院黄升岖同学负责、袁富贵老师指导的科技发明类作品《薄壁轻钢装配式住宅在地震作用下节点选型破坏机理的研究》,机电工程学院冯毅烽同学负责、钟小华和曾令超老师指导的科技发明类作品《基于ros与uwb的美食城送餐机器人系统》,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鄢莹莹同学负责、刘莉和刘海房老师指导的科技发明类作品《基于人流量的公交调度平台》,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胡沁宜同学负责、郭小曼、匡梦叶和梅俊强老师共同指导的科技发明类作品《i树洞 —— 一款随身心理助手小程序》,建筑工程学院郑嘉雯同学负责、方玲老师指导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疫情之下的岭南智慧节能客栈建筑设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赵宝怡同学负责、鲁碧英和杨勇军老师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智能+”创新性城市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 基于广东省广州市调查》,工商管理学院梁紫依同学负责、王梅和赵霖老师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微信小程序上农产品购买行为研究》均获三等奖。

  挑战杯”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学技术竞赛”的简称,包含两个并列项目:“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1989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被誉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广东“挑战杯”竞赛一直强调回归育人初心,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办赛理念。本届大赛进行了大幅度改革,设置书面评审、校院两级自评、“云端”答辩等竞赛环节。自3月启动以来,受到全省师生的广泛关注,来自全省142所大中专学校,3636件作品参与角逐。经过省级组委会复审,进入终审决赛为124所高校的717件作品。

  为更好地备战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积极做好项目的选拔和培育,广东白云学院团委于2020年11月份启动校内选拔赛,吸引了128支参赛队伍、60余名指导老师、近600名学生参赛,经过院校两级层层筛选,选出了21件作品参加十六届“挑战杯”竞赛省赛,11件作品获省级奖项。本次成绩刷新了广东白云学院“挑战杯”省级获奖数量。

  挑战杯获奖情况

  青春拥抱挑战,科创与国同行。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团队的每位成员全情投入,指导教师耐心细致辅导,以扎实的基础和严谨的态度展现着白云学子青春拥抱挑战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搭建以“挑战杯”竞赛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比赛平台,引导学生与科创同行,与祖国共奋进,为学校实现建设成为应用学科优势突出、职业教育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图文/王晓艳 温燕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