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上再创佳绩
2021-11-08 10:16:00
广东白云学院

   10月31日,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采取云端线上的形式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等300余所高校共2700余支队伍参加了预赛、复赛,最终有17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本着“共创芯未来”的比赛宗旨,广东白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大赛中,共有5个学生团队参与了海思芯片应用设计、龙芯应用设计和STM32芯片应用设计等赛道的比赛。

  经过网评初审、各赛区复赛、线上答辩环节,其中吕偿指导的魏光焕、梁峰华、刘腾飞团队的“防疫小车”参赛作品获得STM32分赛区二等奖;王寅、曹玉华指导的曾冠霖、沈泽昊、黄子贤团队的“基于迁移学习的CNN算法云智能门锁”参赛作品以及钟小华、曾令超指导的冯毅锋、谭深键、陈昱辰团队的“基于yolo的智能宠物喂食系统”参赛作品获得华为海思分赛区二等奖;曾令超、钟小华指导的林志杰、李冠林、邓云港团队的“基于视听融合和ROS的人机交互导盲机器狗”参赛作品、郭春阳、李林指导的朱羿君、唐睿杰、陈国汉团队的“基于STM32的智能防爆机器人”参赛作品分别获得STM32分赛区和龙芯分赛区一等奖。获一等奖的两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学生们展现出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白云精神,林志杰、李冠林、邓云港团队与11支高校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团队涿鹿,获得全国二等奖;朱羿君、唐睿杰、陈国汉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A类竞赛。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国内外知名厂商支持协办,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运营。大赛以“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大赛”为原则,设置芯片应用、芯片设计两个赛道。(图文/机电工程学院曾令超)

  林志杰等学生团队制作参赛作品过程

  “基于视听融合和ROS的人机交互导盲机器狗”参赛作品展示

  朱羿君等学生团队制作参赛作品过程

  “基于STM32的智能防爆机器人”参赛作品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