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陈华钢院长代表获表彰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登台领奖
2021-11-16 11:40:00
广东白云学院
  11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共同主办的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大会在广东科学馆科学会堂隆重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华钢教授代表受表彰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应邀出席,并登台领奖。会上还颁发了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等奖项。同台领奖的还有何镜堂院士、罗锡文院士及华南农业大学刘雅红校长等众多知名学者。

  陈华钢院长应邀出席主题活动

  作为受表彰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陈华钢院长,他曾带领团队利用寒假、暑假或节假日时间,多次深入梅州兴宁新陂镇华新村(曾经是省级贫困村)开展专项科技扶贫工作。陈华钢教授团队通过一系列调研和实地考察,凝练了科技助农的方向和思路;根据农旅经济的发展要求,组织多方合作共同开展大量“文化艺术+科技”的扶贫工作,形成了典型经验做法和工作模式,丰富而显著的扶贫成效,得到了华新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认可,为华新村的脱贫和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陈华钢院长(左1)到华新村指导正在施工的鱼菜共生养殖基地

  陈华钢院长(左1)代表受表彰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上台领奖

  陈华钢院长表示,接下来将再接再厉,响应时代的召唤,巩固扶贫成果,扎实拓展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建立乡村振兴长效机制,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影响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华钢院长(左1)代表受表彰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上台领奖

  据悉,此次共有6名受表彰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和6名组织实施单位负责人登台领奖,他们代表了来自全省的100名受表彰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和13家受表彰的组织实施单位,广东白云学院是唯一的民办高校单位有3名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艺术设计学院陈华钢教授、方建松副教授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林春景教授)受到表彰。(图文/艺术设计学院李利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