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最美稻田时尚秀”在江门掀起“中国风”
2021-11-23 09:53:00
广东白云学院

  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东丝苗·籼米珍宝”醉美稻田时尚秀在拥有“广东第一田”之称的江门举办。来自广东白云学院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和广州白云工商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师生、设计师和模特,历经两个月的服装设计、作品收集等筹备工作后,近日在江门金黄的稻田间,尽显丝苗米文化为代表的传统农业新活力、新表达。

  活动现场

  11月13日,广东白云学院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方建松、副院长江平、系主任郭艳副教授带领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21级同学、设计师及专业模特来到世界文化遗产地—江门开平自力村碉楼群,以稻田为秀场,以田埂为T台,“最美稻田时尚秀”缓缓拉开帷幕。

  民乐演奏与稻田时装秀

  “中国风”成为整场秀的一大亮点,金黄的稻穗、矗立的碉楼、手抱琵琶的白衣女子和身着精美服饰行走在田间的模特,犹如犹如一幅画卷,令人沉醉。伫立在田间的白衣少年,衣衫飘飘,琴声瑟瑟,这些演奏中国传统乐器的同学们正是来自广东白云学院民乐团。另一边,模特手中飞扬的红色丝绸和金黄的稻田交相辉映。

  秀场图

  秀场图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包含“沃土·稻花”和“金穗·优米”两个主题,表现时尚与农业、时尚与稻田的关系,展现人与自然的融合,以及展望未来、业兴民富的景愿。斜阳下,模特身着现代服饰,大步穿过金色稻田,身后矗立的碉楼,呈现出多样文化碰撞的结晶。据悉此次“稻田时尚秀”活动还是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与职业发展导论》和《构成》课程的项目化教学内容,通过此次项目化实践教学不仅加强了学生对服装行业的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创作意识。(广东白云学院 唐毅婷 陈安琪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