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药科大学举办2021年干部培训班
2021-11-30 16:57:00
广东药科大学

   11月19至22日,广东药科大学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做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授旗,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带班学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干部培训工作,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动员会,刘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副校长邢晓辉主持会议。刘晟指出,此次三班合一,共同启动集中培训工作,是学校党委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大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大抓基层支部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对办好此次培训班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把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深入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担当使命、提升业务能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思政教师。要不断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及上好思政课的能力,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提振精神、严格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做到集中精力、学有所获,严肃纪律、确保质量,学以致用、注重实效。他强调,通过这次培训,要真正把党建、思政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部署,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上,刘晟为培训班授旗。培训班学员代表汪胜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表示要认真学习,严守纪律,自我约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11月19日、20日,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上,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介绍了韶关优秀革命传统、丰富红色资源和学院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对广东药科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巫宏星在专题培训会议前作动员讲话,他对广东南岭干部学院给予本次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夯实学校各方面工作基础。同时,还对严守学习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托韶关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灵活运用启发式、情景式等多种教育手段。学习期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为期3天,共安排专题教学1场、现场教学3场;思政课教师专题研讨班为期3天,共安排专题教学1场、现场教学3场、经验交流1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培训班为期4天,共安排专题教学3场、现场教学5场。大家聆听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授专题讲座,以及广东南岭干部学院杨斌、任晒、赖志君3位专家分别作所作的题为《学党史新中国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等专题报告;徒步梅关古驿道,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珠玑巷,重走乐昌红军长征路,认真聆听现场微党课,寻访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重温红色革命史,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战斗史和艰苦奋斗史,感受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

  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始终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除了白天的专题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微党课,学员们还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围绕培训班谈体会、谈感悟,深入互动交流,学习效果明显。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倪慧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