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山思政课老师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1:32:00
台山教育
   连日来,台山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奋斗“精神航标”,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砥砺奋斗之姿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

  台山第一中学教师代表郑晓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宣传阐释好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把全会精神融入学校德育工作中,备好、讲好思政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引导青年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奋勇前行的信心决心;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台山市华侨中学教师代表杨义龙表示,要始终秉持“赶考”意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坚持为青年学生“点灯引路”,上好思想政治课,引导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使青年学生自觉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强国一代。

  台山市联合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代表朱素娟表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职校特色建设和学科优势,发展美育和德育的力量,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台山市新宁中学教师代表余炎权表示,学校要加强思政课建设,坚定政治立场,打造高素养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身正为范,引领青少年学生自觉弘扬主旋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守正出新,打造视野更广的思政课堂。善用侨乡文化、海丝文化等乡土素材,创新思政课堂,提升思政育人成效。坚持知行合一,多元育人。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善用时间节点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台山市培正小学教师代表陈健宏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上好思想政治课,抓好学生的‘四史’教育,培根铸魂,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培育根红苗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探索课后服务工作的新思路,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形式,把好课后服务质量关,发挥课后服务的积极作用,努力把“双减”这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实现减负增效抓质量。

  台山市台城中心小学教师代表伍瑶娟表示,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文明校园的创建中,进一步发掘学校红色文化,建设思政课阵地,凝聚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深入学习党史,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少年头脑,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国力量,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发出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