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曾之扬同学荣获“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活动”2大优秀项目
2021-12-10 16:07:00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曾之扬同学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举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评选活动中荣获“个人事迹”和“青春影像”两个优秀项目,其中“个人事迹”全国仅300人,“青春影像”全国仅200个入选,而曾之扬同学是唯一的一个以个人身份入选的“青春影像”,其它的均为团队。这些优秀典型事迹被《慈善公益报》《慈善公益网》《南方新闻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及《时代人物》杂志专门报道了。

  活动介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面向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学习宣讲等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大学生团队、个人征集图文、视频作品,号召他们分享实践工作中的生动故事及宝贵经验。众多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此次活动,提交大量优秀作品,总结并分享了团队或个人的所学、所思、所感。我校曾之扬同学的“个人事迹”和“青春影像”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作品主题鲜明,真实详尽,通过图文或视频的形式展示了2021年以来在党史学习、安保实践、抗洪救灾、防疫抗疫、扶贫助困、服务社会、弘扬正能量开展的种种服务工作,体现了我校青年“请党放心”的信心和担当及“强国有我”的决心和力量。

  典型事迹

  千锤百炼铸警魂,向党强国好青年

  青春因勇于担当而伟大,青春因积极奉献而精彩。将青春化作力量,将梦想照进现实。在最美的年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敢于担当、不负使命、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热心公益,扶贫济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就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级曾之扬。

  敢于担当、不负使命,一心向党好青年。我在建党百年之际积极参加并成功入选“百名公大人讲百年党史”活动;在建党百年庆典之时牢记“服务人民、纪律严明”,积极参加并高规格完成庆典安保活动,受到公大嘉奖表扬。安保任务结束后,我又毅然决然、马不停蹄地踏上返乡广州抗疫的逆行之路,并在医院做志愿者测量体温,以缓解医护人员的压力。南京疫情爆发后我积极投身广州市荔湾区政法委的社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夜以继日收集全区疫情防控信息情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广州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茶滘派出所见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公安执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职,敢于担当、见义勇为,多次协助办案民警缉拿违法犯罪嫌疑人多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被评定为优秀。我积极参加团中央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好网民活动,从亿万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传承红色基因”专项中国青年好网民百佳候选人,优秀典型事迹被《南方网》专门报道。

  热心公益、扶贫济困,一心向善好青年。今年七月河南突发洪灾,我积极参加公大为河南加油、为郑州加油的视频鼓劲活动,并为灾区捐款一千元,为抗洪救灾贡献了微薄之力;我心系贫困学子,用勤工俭学金和奖学金捐助西藏贫困单亲家庭林芝农牧学院的达瓦次仁同学二千元,捐助宁夏贫困户合肥工业大学新生刘思显同学一千元;我在广州利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做义工,关爱并帮助精神病患者更好地融入社会;多次参加养老院的慰问活动,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本人的向党之心、向善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被《慈善公益报》《慈善公益网》《南方新闻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及《时代人物》杂志专门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