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首家民办高职院校侨界联合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侨界联合会成立
2021-12-17 14:20: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12月15日下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全市首个民办高职院校侨界联合会组织。

  广州市从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智丰,广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琪,从化区侨联主席李妙娟,区侨联秘书长张丽莹,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领导李国年、胡庭胜、马燕霞、岳增玲、岳国善、曹文文、杨楚校,广州南方学院侨联副主席曾涛,广州软件学院侨联秘书长梁燕玲出席会议,学校部分相关人员、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主持。

  △出席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一次侨联代表大会的嘉宾与代表们一起合影留念

  希望侨界联合会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在37年发展过程中,吸引了100余名具有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背景的教师和职工,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学校正处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各种挑战的关键时期,学校侨界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搭建一个“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平台,希望侨界联合会成员同心同德、出谋献策,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培塑侨魂、汇聚侨力、广结侨缘、维护侨益、彰显侨韵、发挥侨智、播撒侨爱、夯实侨基的重要体现,更是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顺应新形势、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作出新成绩的具体实践”。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团委书记陈康代表校工会、校团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通过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侨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侨界联合会委员、主席和秘书长,刘展眉当选为学校侨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张剑当选为秘书长。

  刘展眉代表校侨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作出表态,她表示,学校侨联以侨为桥,围绕构建“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联合组织模式,把地方、大学发展对智力和人才的需要与新“侨”、海外高层次人才对事业发展的需求有效对接起来,最大限度发挥“三驾马车”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校外联谊”的职能,为建设美好从化、美好广州、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倾心助力。“希望南洋理工侨界联合会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推进资源信息共享、加强海内外联谊、助力优秀人才引进、助推科研产业联动、建立交流互动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把组织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相叠加,努力将从化侨联工作品牌做大做强”。李妙娟说。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侨联揭牌仪式

  首家民办高职院校侨界联合会在广州成立

  “南洋侨界联合会在校党委领导下通过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以汇侨智、聚侨力,秉持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学校侨界联合会事业开创新局面。”林瑞琪介绍,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侨界联合会是广州市第一家成立侨联组织的民办高职院校,在全市民办高职院校中走在了前列,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对推动全市民办高职院校侨联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高校侨务资源丰富,是做好侨界联合会工作的重要阵地。他要求,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侨联可以发挥独特作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基础工作,全力为侨服务。其次,要提高工作创新,彰显侨联作为。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王智丰认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侨界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从化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对进一步做好归侨条件特别是新侨人才的凝聚服务工作,助力从化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会客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侨联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自觉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的活动,树牢宗旨意识,真心为侨服务,激发创新发展的强大活力。加强校地合作,共同讲好南洋故事、从化故事,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在侨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人才培养探索创新模式,助力从化乡村振兴,为服务从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力量。

  广州南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庭胜强调,学校侨界联合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胸怀两个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守正创新,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背景的教师和职工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