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好大学进高中2022年第四站成功举行,4所名校和江门一中相约“云端”
2022-01-23 22:38:00
eol广东

  好多美食!可以保研吗?666,这所大学爱了……1月23日晚7:30,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主办“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第四站活动在直播间成功举行。此次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汕头大学等4所高校为江门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在线讲解交流。当天晚上,江门一中高三学生家长以及闻讯而来的其他学校学生家长3000多人次参加了直播讲座。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和老师在线互动,纷纷提问,挤爆直播间。

   为了更好了解学生家长对此次直播的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宣讲。中国教育在线在直播前对江门一中做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问卷的反馈,主讲嘉宾对学生和家长最想知道的专业设置、录取分数、就业情况等方面展开讲解。

  华南理工大学

  宣讲主题:《筑梦华园,悦见未来》

  主讲人:李擘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李擘副院长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培养特色与成效和招生政策,以及入读华工的几大途径。

  华南理工大学形成一校三区集约办学新优势,打造引领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志趣驱动的学生进阶计划以及放眼世界的国际化学习平台。2021年招生为例,李擘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相关的专业。


  华工打造了一批国际高水平学科,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0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学科覆盖全校所有理工科专业。

  华工国际校区将发挥强工科基础,围绕7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10个新工科学院,布局前沿学科,创造一流成果,培养引领未来的新工科国际化人才。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

  宣讲主题:《选择北师港浸大,筑梦未来》

  主讲人:吴苏芬 (UIC招生办公室助理主任)

  作为内地与香港合办第一校学校,UIC使命是成为博雅型大学,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办学特色是优质学术、英文教学、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因此,UIC的师资均具有全球知名高校教育背景,来自牛津大学 、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等。

  吴老师介绍了UIC博雅教育全人教育:关注潜能培养、塑造良好性格、拓宽知识技能、培养多元价值观 、强调体验式学习、激励开启自我教育。

    吴老师对2021年UIC广东省招生政策解读:有综合评价、普通类本科院校本科录取批次:艺体类本科院校(专业)音乐表演。


  在升学方面,UIC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截止到12月,已统计2021届毕业1306人,其中国内外深造人数1097人,占比84%。QS全球前百名校录取860人。历年毕业生中不乏前往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欧美顶尖名校继续深造。

UIC还细心地对近4年江门一中录取的同学进行了汇总。

  汕头大学

    宣讲主题:《汕头大学、因你特别》

  主讲人:邹志波(汕头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

  邹书记介绍学校定位是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广东省首家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是广东省属重点建设的本科公立大学。

  李嘉诚基金会推出一项教育资助创举,自2019年起,设立专项奖学计划,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支持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首期奖励计划的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奖励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

 

  汕头大学是全国最早实施学分制的高校之一,从2003年开始,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为参照,实行国际基准学分制,至今有18年。说起选择汕头大学的优势,邹书记介绍学生可获得国际化的学习体验,英语水平高,竞争力强,所有专业开放双学位,每个学生都可修读双学位,就业率高。

  中山大学

  宣讲主题:《选择中山大学的十大理由》

  主讲人:万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广东省信息学奥赛负责人、中山大学ACM校队领队)

  中山大学是部属高校中学科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学科全且实力强;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上榜数49个,内地高校第1;第四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获评14个A类学科;20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全国并列第2;5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目标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为实现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2021年中大实行跨院系大类招生和百年南校园集中培养,提供更优质资源,让每一位学生自主选择合适和满意的培养路径。大类招生的优势是减少志愿填报选择困难,提高专业满足度。

  万老师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培养特色:以培养中国自己的学术大师为目标,拔尖计划2.0基地总数并列全国第四。

  中大每3名本科毕业生有两名深造读研,95%国内升学学生深造于双一流高校,80%境外深造学生入读世界前100大学。对接政企学资源丰富,大湾区就业比例超75%,主要任职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三甲医院等。


  近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科设置皆结合现有政策“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调整。升学逐步成为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公益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考生更加直接、快捷的接触、了解到最权威的招考信息。活动将带领高校专业学科教授、招生负责人、生涯规划专家、志愿填报专家走进高中走进直播间,与高中学子线上或线下面对面交流,解读专业学科、讲解招生政策、辅助考生科学的进行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广东好大学进高中”在2022年持续开展,敬请期待下一站。(点击观看往期直播)

  链接:点击观看回放。

江门一中直播前的动员,各班主任积极转发直播预告

  高中介绍:

  江门市第一中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是五邑侨乡教育的一面旗帜,2005年迁往新址,新校面积350亩,一中现有66个高中教学班,学生3600多人,专任教师261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141人,一级教师81人。

  江门一中是广东省首批16所重点中学的行列,省重点中学,被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被授予“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称号,在“2012年全国高校高中巡展”系列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高中”。

  扫描图片二维码或微信搜索zsgkapp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高考相关资讯,还有各类经验分享会、专家答疑、惊喜福利等在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