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美推出祝福北京冬奥会MV动画双语版
2022-01-25 14:40:00
广州美术学院
  由广州美术学院“冰墩墩”主创团队成员廖向荣、叶梓琪和另一位青年教师刘文雯一起带领学生们完成的《携手奔向美好未来》动画双语版今日上线。再一次表达了广美人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诚挚祝福。
视频截图,点击观看视频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动画双语版以“冰墩墩”形象为串场,将北京的风景名胜、中国传统文化、历届代表性的冬奥会场馆以及冬奥会运动项目等联结起来,到最后将画面定格在了长城脚下、燕山之脉,展现了冬奥会精神和对盛会的憧憬。同时,歌曲演唱和字幕采用了中文和英语双语呈现,让整个MV的视听效果更加丰富、更国际化。

视频截图

  据廖向荣老师介绍,整个动画创作历时半年多,最难在于运动动作的呈现——每秒钟要画24张连续动作图,而且精准度要求高,非常耗费精力;背景也用了很多时间去深入表现。为了让动画双语版《携手奔向美好未来》能及时推出,学校放寒假前一周,他和叶梓琪老师都在熬夜剪辑,仿佛又回到了创作“冰墩墩”的状态。“在不断完善‘冰墩墩’的设计过程中,我和叶老师主要负责视觉呈现,每次拿到设计稿就要连夜开工,以便第二天就把三维效果呈现出来。《携手奔向美好未来》的词曲非常热情澎湃,让我们在回忆中又增添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

手稿及创作过程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首个版本已于2022年元旦发布,被广泛传播并登上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站。期待动画双语版的《携手奔向美好未来》也将得到大家的喜爱。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谢昌晶 词

  陶一陌 魏德邦 曲

  姜婷婷 潘旭 演唱

  长城脚下燕山之脉

  这里民安国泰

  有朋自远方来

  欢乐歌载舞载

  滑出青春的姿态

  跳出绚丽的风采

  在冰雪中展现热情澎湃

  在冰雪中传递共同的梦想和友爱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江粤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