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广东药科大学召开
2022-03-16 10:36:00
广东药科大学
    第二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3月11日下午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园)红棉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广东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及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参会人员包括省教指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同时还有来自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原副院长顾东风院士致辞。顾东风院士对本次大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和思考。教指委委员、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邢晓辉代表学校向教指委各位领导、全体委员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蒋义国、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副院长杨燕分别主持会议各环节。
    教指委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邹飞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的主办和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做了题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及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思考”的报告。邹飞主任从中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出发,解读了2021年教育部的十件大事,提出教学工作的思路要“事业谋划顶到天,工作落实立到地”,他认为大学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四个一流”,他强调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要着力培养一批能解决病原学鉴定、擅长疫情形势研判及传播规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等专业人才,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国家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思路和设想,启发大家在教学创新改革中积极谋划,努力奋斗。
    在主旨报告环节,广东药科大学陈青松院长、暨南大学马文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万成松教授、彭鸿娟教授,中山大学王庆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杨巧媛教授,广东医科大学石明教授分别围绕人才培养、一流专业、一流金课、教师教学改革等多个主题,分享了本校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创新和改革的理念和心得,从不同的角度分析课程创新和改革的重要性,为推动新时代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作出新的尝试与贡献。
    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下的教育研讨与学术交流,对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推动新时代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起到指导作用。
供稿:倪慧玲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实习编辑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