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近期常见问题咨询的温馨提示
2022-03-16 11:04:00
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深圳大学的实际招生指标(主要是各专项计划指标)仍未下达,因此目前尚无法明确具体的复试线、复试时间等。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深圳大学硕士复试等相关工作,现就近期广大考生咨询频度较高的问题集中解答如下:
    Q我是否能过学校复试分数线?
    A:教育部已于3月11日公布研考国家线,由于深圳大学实际招生指标(主要是各专项计划指标)仍未下达,因此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未完全确定。待正式下达后,再公布各招生专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即复试线。预计将于3月下旬公布。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学校公告。
    Q哪些专业接收调剂?
    A:由于学校实际招生指标(主要是各专项计划指标)仍未下达,因此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未完全确定。待正式下达实际招生指标并公布复试线后,才能确定各专业一志愿上线人数情况以及是否接收调剂。复试分数线及有调剂需求专业拟于3月下旬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学校公告。
    调剂的相关要求可先参考往年《深圳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中的调剂规定,具体调剂规定应以学校公布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为准。
    Q关于复试形式
    A:复试原则上将采用网络远程形式,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软件;复试考生端需采用“双机位”模式,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功能的智能手机、电脑等不少于两台电子设备,主机位(第一机位)角度应与考生脸庞平视,第二机位应与考生后脑勺平视,可根据个人情况考虑是否有必要购买支架、摄像头等辅助设备。后续复试方案及名单、软件使用办法等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
    Q关于考生可提前做的复试准备
    A:学校将在复试前公布复试相关安排。在此期间,请考生耐心等待学校的复试通知,调整心态,认真复习,抓紧时间,积极备考。考生可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本科学习成绩单(仅应届生需提供)、初试准考证、及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等的材料。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需准备好《退出现役证》扫描照片及《入伍批准书》扫描照片;所有政策加分考生需准备好政策加分材料扫描照片。
    另外,所有考生提交的在线认证码或学历认证报告编号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须在下面三个网址之一能查询:
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在线验证码)
http://www.chsi.com.cn/xlrz/paper/report/gdjyxl.action(学历认证报告编号)
http://cscserzsearch.cscse.edu.cn(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
    具体提交方式将在复试方案中告知考生,请考生耐心等待,认真备考。深圳大学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和各学院(部)官网通知。
    受疫情影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深圳大学绝大部分教职工居家办公,各招生院系办公电话无法接听。考生若有其他疑问或困难,可通过电子邮件与招生院系及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进行咨询与沟通,届时会及时予以回复。
各学院(部)联系方式:
注:
原管理学院政治学、公共管理专业及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归属政府管理学院。
原师范学院心理学、应用心理专业归属心理学院,原师范学院其他专业归属教育学部。
研究生招生动态请关注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szu.edu.cn和“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号szuyzb)”微信公众号相关公告。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箱:szuyz@szu.edu.cn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深圳大学研招网更多详情。
(实习编辑: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