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好大学进高中2022年第十三站成功举行:四所高校和江门市第一中学相约直播间
2022-04-18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6日晚上,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主办“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第十三站直播活动成功举行,此次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为江门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在线讲解交流。当天晚上江门市第一中学高三的学生、家长以及闻讯而来的其他学校学生家长参加了直播讲座。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向老师积极提问,参加直播的老师一一细心解答。
宣讲高校1: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主讲人:徐睿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导
演讲主题:从冰城到鹏城,带你了解哈工大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是中国九校联盟(C9)成员、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首个在深圳市举办的本硕博培养体系齐全的高水平校区。哈工大深圳校区的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
        哈工大深圳校区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参考全球著名理工院校的专业结构,积极扶持和发展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实施专业类招生、专业类培养、专业方向毕业的培养模式。在24个一级学科中,有8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4个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8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由刘永坦、杜善义、周玉、欧进萍、方滨兴、魏奉思、任南琪、韩杰才等20余位两院院士领衔,哈工大深圳校区形成了以院士为引领、长江学者等为骨干、“四青”为主体的“大师+团队”的人才格局。全职教师中99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575人次入选地方级人才计划,近80%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近90%为国家及深圳市政府认定的各级高层次人才。
宣讲高校2:深圳大学
主讲人:冯骏豪 深圳大学 人文学院哲学系助理教授
演讲主题:深大,梦开始的地方
        深圳大学建校于1983年,是深圳特区首所高等学府,由北大、清华、人大等国内名校倾力援建。建校39年来,深大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本硕博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当今的深大以深圳市最大规模在校生4.1万人、最大规模教职工近4千人、最完整齐全的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体量,跑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深大速度”。2021年,在软科、USNews、Q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四大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中,深大平均位列内地高校前30名。
宣讲高校3: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主讲人:谢欢欣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广东、江西、福建区域招生组组长
演讲主题: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你不见不散,共赴前程!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简称“莫斯科大学”)三方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2016年10月,学校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学校招收首批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18年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2020年获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学校依托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基础学科和中国北京理工大学工程应用的办学优势,结合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市科技产业集群特点,突出高起点、国际化和综合性的办学特色,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合理布局,打造中俄文化教育科技合作和“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现有9个本科专业、9个硕士学科11个专业方向、2个博士学科,其中俄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本科专业先后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学校入选广东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应用经济学4个学科入选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
宣讲高校4:广东工业大学
主讲人:苏兆祥 广东工业大学 招生办公室主任
演讲主题: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宣讲会
        广东工业大学,国标代码:11845、80003(揭阳校区),院校性质:公办本科,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1958年开办本科教育,1995年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合并组建而成。2021年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高校400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35-50名。U.S.News2021世界大学工程学排行榜内地排名第39位、世界排名第166位。
        学校本部坐落于中国南方名城广州,拥有大学城、东风路、龙洞、番禺、沙河、揭阳等多个校区,校园占地总面积4200余亩,环境优美。目前,学校共设有21个学院、4个公共课教学部(中心)、2个研究院。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省攀峰重点学科一级学科4个、省优势重点学科一级学科6个、省特色重点学科二级学科5个,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行列,其中工程学已进入1.08‰。
        近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科设置皆结合现有政策“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调整。升学逐步成为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公益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考生更加直接、快捷的接触、了解到最权威的招考信息。活动将带领高校专业学科教授、招生负责人、生涯规划专家、志愿填报专家走进高中走进直播间,与高中学子线上或线下面对面交流,解读专业学科、讲解招生政策、辅助考生科学的进行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广东好大学进高中”在2022年持续开展,敬请期待下一站。(点击观看往期直播)
高中介绍:
        江门市第一中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是五邑侨乡教育的一面旗帜,2005年迁往新址,新校面积350亩,一中现有66个高中教学班,学生3600多人,专任教师261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141人,一级教师81人。
        江门一中是广东省首批16所重点中学的行列,省重点中学,被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被授予“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称号,在“2012年全国高校高中巡展”系列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高中”。
(实习编辑:郑德旺 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2 14: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4: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2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