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带队到广船国际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并签约
2022-04-19 13:26:00
广州航海学院
   4月15日,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率党政办、教务处、科研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院(处)负责人到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落实教育部及广东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校企深度合作。邹书记、校长一行参观了广船国际展厅及观景台,调研了广船国际生产经营情况。双方就共建科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现代产业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在洽谈会上,邹书记、校长首先对广船国际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办学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学生就业及广州交通大学筹建等方面情况,特别提到近年来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在省内公办本科高校名列前茅。他强调,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船国际是华南地区船舶制造龙头企业,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有力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与合作共赢。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前,党委副书记张庆环,副总经理周旭辉,总监曾令清和相关部门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总监曾令清介绍了广船国际的总体情况:广船国际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属下华南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综合舰船造修企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在全系列液货船、矿砂船、豪华客船和客滚船、极地船、半潜船、科考船及军辅船、特种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型建造方面掌握核心技术。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前对校企合作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双方共同为海洋强国事业开展更多合作,培养更多领军人才。 

  

  据悉,广州航海学院在广船国际在岗的毕业生有200多人,其中,科级以上骨干有26人。本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广船国际在人才培养、科产教融合等各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行业的发展。

  (党政办公室、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