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送“苗”到校!新冠疫苗接种车开进广州航海学院琶洲校区
2022-04-19 13:29:00
广州航海学院
 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速筑牢群体免疫屏障,针对学生外出打疫苗不方便和部分学生因康泰疫苗稀缺而未及时接种加强针的问题,广州航海学院琶洲校区经过多方沟通多次协调,获得海珠区政府的大力支持。4月15日,琶洲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许竹林带队为琶洲校区师生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专项服务。校区迎来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变为“贴心零距离”,真正实现“让疫苗多跑路,学生少跑腿”,疫苗接种工作受到了校区师生的广泛好评。

  

  精心组织,精准接种

  琶洲校区高度重视此次接种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层层推进落实。在疫苗接种前,协调组织后勤、保卫、学工、卫生所等部门,周到细致落实问询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场地人员分工,路线规划,现场布置等工作;积极动员校区辅导员们提前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学生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等资料,提醒学生接种注意事项;在全面摸底校区学生疫苗需求后,琶洲校区工作人员积极与属地政府协调,努力为学生争取到了目前市场稀缺的康泰疫苗。

  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15日上午10时,一辆印有“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的广州市便民疫苗接种车驶进了校区,工作人员立即消杀车辆、调试设备。琶洲校区全体干部到场,并安排校医、辅导员做好学生接种流程引导。

  

  问询处,接种工作人员悉心询问、登记学生信息,筛查接种禁忌。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在问询区进行健康询问、登记信息等规定程序,确认后学生们进入车内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学生实行上下车通道分离,学生从前门进入接种车,接种完毕后从车辆后门下车,有效助力车内疫苗接种、车外留观,实现了“一站式”接种。据介绍,该辆疫苗移动接种车按标准疫苗接种点进行布局,设有1个固定接种台,配套空调、消毒设备、移动网络、疫苗存储冰箱及物资等一应俱全。

  

  抗疫有我,党员先行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群众需求在哪儿,党员的阵地就覆盖到哪儿。党员志愿者们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校区内的接种现场,他们协助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接种工作,维持接种现场秩序,带领接种完的学生前往留观室,为留观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截至15日下午6时,琶洲校区共计1561名学生完成加强针接种,实现了在校学生的应接尽接。琶洲校区始终聚焦师生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更贴心的服务,传递广航温度,为校区师生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保驾护航,切实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

  (琶洲校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