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广东白云学院六旬教师傅世春,疫情之下送菜人
2022-04-19 16:50:00
广东白云学院
   连日来,每天傍晚总会有一个挑着“扁担”的身影,出现在广东白云学院西校区门口,他把刚从地里挑回的新鲜蔬菜送到西区老师手中。那么,这个挑着扁担的热心人到底是谁?他为什么每天要给老师们送菜?

  连日来,白云区新冠疫情确诊不断新增,学校西、北校区划定为防范区,强化校园疫情管控措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学校教职工通力配合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校”。可是不出校门,基本的生活还是需要保障的,买菜就成为老师们的发愁事。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傅世春老师住在校外的宿舍,每天都需要进出学校。面对这一情况,他便在心里暗暗思索:我能为大家做点什么呢?他想到了学校几里外的菜地,能不能帮校内的老师挑一些新鲜的蔬菜呢?

  傅世春老师从菜地挑菜回校

  说干就干,傅世春老师在与菜农协商后,每天下午5点下班后,便带着扁担和麻袋来到了菜地。从菜地回学校的道路已被挖断,原来开车10分钟的路程,现在需要步行半个多小时。年过花甲的傅世春老师,就挑着七八十斤的蔬菜,一步步把菜挑回学校。尽管一趟下来,自己满身是汗,可傅世春老师仍乐呵呵地说:“能给大家做点好事,我就很高兴!”

  傅世春老师在田间收菜

  傅世春老师是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据介绍,他是位“老白云”,年轻时当兵的经历,磨练出坚强而热情的性格。退伍后来到技师学院,作为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平时工作依然保持极高热情,创新精神也很强,尤其是乐于助人,只要同事朋友有困难,他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另据介绍,傅世春老师还是民盟广东白云学院支部盟员,也是民盟白云区基层委员会经济发展研究工作小组成员,他积极参与市盟、区盟和支部民盟活动及学校党委统战部活动、多次参加热心爱心捐款等,积极撰写一层一建议、“献一策”等文章,曾荣获民盟广州市委员会2018-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白云学院“2021年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校2020-2021学年度民主党派优秀成员荣誉称号等奖项。

  前几天,当他得知西校区的一位老师得病后,尽管素不相识,但他仍然积极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多年来,傅世春老师抱着满腔的爱心和热情,无私地给予身边人关爱与温暖。(广东白云学院曾进 周钰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