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好大学进高中2022年第十四站成功举行:三所高校和福建永安一中相约直播间
2022-04-22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21日晚,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主办“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第十四站直播活动成功举行,此次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为福建永安一中高三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在线讲解交流。当天晚上福建永安一中高三的学生、家长以及闻讯而来的其他学校学生家长参加了直播讲座。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向老师积极提问,参加直播的老师一一细心解答。
欢迎观看直播间回放,点击进入:直播间
宣讲高校1: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主讲人:沈文华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福建省招生组组长
演讲主题:选择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十大理由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招生咨询群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简称“莫斯科大学”)三方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2016年10月,学校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学校招收首批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18年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2020年获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宣讲高校:南方科技大学
主讲人:侯玉帮 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演讲主题:不一样的大学,更精彩的未来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商为主,兼具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南方科技大学将扎根中国大地,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办学特色,努力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及深圳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快速建设成为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尽早实现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宣讲高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主讲人:钱辉环 理工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副主任、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
演讲主题:学校介绍及福建省双轨制招生政策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的大学。大学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大学的办学特色包括国际化的氛围、中英并重的教学环境、书院制传统、通识教育、新型交叉学科设置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目前,来自世界各地近8000多名优秀学子正在港中大(深圳)求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通过在宽广学科领域的优质教学和研究,以及对社会大众的服务,致力于对人类知识的创造、传承和应用,以适应社会的需求,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全中国以至世界的发展,贡献社会,造福人类。
        近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科设置皆结合现有政策“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调整。升学逐步成为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公益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考生更加直接、快捷的接触、了解到最权威的招考信息。活动将带领高校专业学科教授、招生负责人、生涯规划专家、志愿填报专家走进高中走进直播间,与高中学子线上或线下面对面交流,解读专业学科、讲解招生政策、辅助考生科学的进行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广东好大学进高中”在2022年持续开展,敬请期待下一站。(点击观看往期直播)
(实习编辑: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2 14: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8 14: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4: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2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