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爱心接力温暖患病教师
2022-04-27 09:57:00
广东白云学院
    病魔无情人有情。近日,一封“爱心捐款倡议书”在广东白云学院校内工作群里不断转发,一次爱心行动,在学校教职工之中悄悄接力。

  今年3月,广东白云学院教育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专任教师吴万和,因胃部不适去南方医院就医,4月初不幸确诊为胆管细胞癌,且已扩散。前期住院、后期化疗,需要巨额医疗费用,对于一位农民出身的普通教师来说,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面临巨大的压力。

  吴万和老师的感谢信

  吴万和老师入职广东白云学院15年,工作兢兢业业,深受学生和同事好评。为帮助吴万和老师渡过难关,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获悉吴万和老师的病情和境况后,由教育学院党总支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在线上发动爱心捐款,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吴万和老师摆脱病魔,早日回到工作岗位。消息一出,学校各级教职工纷纷奉献自己的点点爱心。“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微微萤火,汇聚成了爱的星河。学校民盟支部盟员,包括东校区盟员,也积极爱心奉献,几位已经离职的盟员,没有学校账号不方便捐款,也委托其他盟员为吴老师捐款。

  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的推动、组织下,截止到4月17日,共筹集到爱心款82709.32元。

  得知学校组织了爱心捐款,吴万和老师十分感激,他在感谢信里表示,这份爱心给予了他极大的精神力量和经济支持,让他感受到了战胜疾病的曙光,让他再次深深感受到白云文化的人性关怀和同事间的友情温暖。(广东白云学院周钰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