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男子接力队正式递补获得东京奥运铜牌,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主教练黄淡伟欣喜发声
2022-05-25 18:17:00
广州体育学院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1点,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中国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队正式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铜牌。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枚奥运短跑奖牌!祝贺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和汤星强收获奖牌、创造历史!

  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上,广州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黄淡伟老师出任中国田径队男子、女子4×100米接力项目主教练,主要负责中国男女短跑接力的训练工作。

  黄淡伟(右一)与中国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队队员

  东京奥运会备战期间,黄淡伟老师作为主教练,基本上与运动员队伍同住同行、陪伴训练。他对田径男子、女子接力队赛前训练给予科学而充分的技术指导,并结合每位运动员自身的特点及优势制定了严密的比赛战略。

  谈到中国短跑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成功,黄淡伟老师表示:“这离不开国家技术实力的支持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一方面,要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田协的大力支持,以安定、安全的环境为短跑接力项目提供科学高效的封闭式训练条件,给予足够的技术保障。另一方面,要感谢广州体育学院的鼎力相助,确保自己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全身心投入到集训备战之中。上下齐心、其利断金!可以说,中国短跑的这一枚奥运铜牌,是一块‘金质’的铜牌。”

  谈到中国运动员在奥运田径项目赛场上的表现,黄淡伟评价道:“起初我们的目标是跑进东京奥运决赛前八,如今能取得奖牌更是倍感珍惜,这是中国田径短跑历史上的一个重大突破,是中国田径在短距离项目上获得进步的明证,是对中国短跑运动员不懈努力的高度肯定!”

  “我们每个项目的运动员都取得了个人最好成绩。女子接力和男子接力也是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我们一直在争取,一直在努力,看有没有机会创造历史。”他的语气满是自豪和骄傲。

  黄淡伟(中)与中国田径女子队队员们

  谈起助推学校、广东乃至全国短跑运动的发展,黄淡伟说:“我会把本次奥运和以往大赛的宝贵经验、所见所闻带回广州体育学院,作为日后理论研究的‘助跑器’和专业教学中最生动有力的‘活教材’,并加大力度探索‘体教融合’。”

  2021年8月中国田径协会向广州体育学院发来《感谢信》

  中国田径协会对黄淡伟老师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希望今后与广州体育学院共同努力,为推动田径项目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广体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