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和小树同成长
2022-04-19 15:36:00

  我的家在番禺南浦半岛,这里三面被珠江环绕,夏日凉风习习,晚上繁星点点,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

(春天,我和哥哥亲手种下了一棵小苗苗。)

  一岁多的时候,我在哥哥的帮助下种下了一棵小树苗。

  小树是我的好朋友,每年春天,我都会和小树比一比,看谁长得快。第一年和第二年,我比小树长得高。

(小树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和小树来比高)

  哥哥说,小树的根往泥里长,吸收养分,抓牢泥土,将来就会长成参天大树。渐渐地,小树长得比我还高了,身子也粗壮了许多,头上还长满了浓密的绿色头发。爷爷奶奶们都喜欢坐在树下乘凉、下棋和跳舞……小树,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欢乐,也陪伴着我长大。

(我上幼儿园了。小树也长得枝繁叶茂,成为了人们乘凉的好去处。)

  有一天,神州十三号飞船载着宇航员上了太空,晚上我坐在树下仰望星空,小树的枝丫好像已经长到了云里去。是不是我爬上树梢,就可以和王亚平阿姨打招呼,伸手还可以摘下一颗星星呢,我开心地想。

(我上小学了。小树也变成了大树,载着梦想我们一同成长。)

  我已经六岁半了,即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将来成为一个真正摘星星的宇航员,我想像小树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和欢乐。

  广东省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二小学部 一年一班 张新铭

  指导老师:林翠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