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北莫围棋代表队出战第四届广东省围棋联赛
2022-05-26 18:13: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5月21日-22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三名学生王栋杉、周择林、陈一苇出战2022年“金兆棋院杯”第四届广东省围棋联赛。作为此次比赛中唯一一支大学代表队,与省内各市、棋协棋院的围棋队展开对决,最终取得总计4胜3负,团体第16名的不俗成绩。

据介绍,本届比赛是广东省高规格的围棋赛事,其中不乏有国家队现役棋手、省内外业余天王和职业棋手参加。 在比赛中,学校2019级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学生王栋杉5段作为队长,不仅在高强度、高密集度、高实力对手的比赛中,取得了5胜2负个人31名的优秀成绩,还多次速胜为队内拿到第一分,是此次校队的头号“得分手”。王栋杉表示,代表学校校队参加大赛一直是他的梦想,此次比赛也是他的“圆梦之旅”。

此外,2019级生物系学生周择林5段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在第六轮对阵韶关市围棋协会的比赛中,周择林对上了前四川省省冠军欧阳希昶6段。面对强大的对手,周择林毫无畏惧、稳扎稳打,在中盘阶段抓住了对方的失误,力克强敌。这场胜利也帮助队伍最终以2:1的比分取得胜利。

2021级语言文学系陈一苇5段是学校大一新生。在大一入学之际,他便积极参与深圳市市运会围棋赛,在深北莫棋社举办的“追光杯”围棋校际赛中获得了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陈一苇表示,参加高手如云的省联赛是自己获得的一次相当好的学习机会,这次比赛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日后在心理状态和竞技水平上还会继续提高。

比赛之余,深北莫的三名学生棋手还参加了围棋前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的棋迷交流会,与前国手提问互动。活动后,他们与罗洗河九段合影留念。

据悉,围棋作为深北莫的特色课程之一,一直以来实力不俗。去年,前国手孔祥明八段已成为学校客座教授。相信未来,深北莫会涌现更多的围棋强手,树立学校棋类文化的新“棋”帜。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