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教育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2022-05-27 15:21:00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学院根据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安排,围绕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组织开展了系列讲座

讲座一:西部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宣讲会

       5月16日,学院组织开展了西部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宣讲会,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杨家敏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宣讲。杨老师通过视频宣讲西部计划的重要意义,并引导同学们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实施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

 

图片1.png

 

       杨老师为毕业生介绍了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主要介绍了项目背景、服务岗位、政策保障和生活保障,并提出乡村振兴行动提供了10个岗位,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大量机会,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

讲座毕业生就业系统填报培训会

       5月16日,就业系统填报培训会议在线上顺利开展,由辅导员葛振泰老师主持。葛老师围绕就业系统填报、教育部24365平台注册、校友工作、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函授招生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图片2.png

       葛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使用多方平台,精准定位就业岗位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把握就业机会,加快就业进度。

讲座三:疫情下毕业生心理疏导座谈会

       5月初学院对毕业班学生开展了就业相关的调查问卷,发现部分同学不了解就业形势,在疫情期间就业心理压力较大。据此,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加强毕业生在疫情期间的就业自信心,5月20日,心理辅导员潘登卓老师组织召开疫情下就业心理疏导座谈会。


图片3.png


       潘老师用专业的知识和具体的案例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和心理疏导引导同学们调整好当前就业形势下的情绪和心理,正确认识压力是一把双刃剑,给同学们提供了应对问题指向型和情绪指向型压力的解决方法。

       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讲座是实现学院全员育人的重要举措,不仅丰富了毕业生的校园生活,更是缓解了毕业季中同学们的就业压力,深层次地解答了毕业生关于就业系统填写、就业压力缓解等的系列问题,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稳步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实习编辑: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