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
2022-05-30 11:38:0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5月12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端州校区学术厅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学校校长李力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党委副书记陈茵,肇庆护理界部分专家,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校李力强校长为活动致辞,向投身于护理事业的老师和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回顾建校60余年,一批批护理专业学生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践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校训精神,为护理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李校长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李校长强调,医护工作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广大学子要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和素养,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上,肇庆市护理事业的前辈们为护生代表戴上圣洁的燕帽。全体护生手捧烛台,庄严宣誓——“将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一句句神圣的誓词、一声声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同学们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
授帽仪式后,师生们献上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表演。中华文化的舞狮、端庄文雅的护士手语操、充满青春活力的歌唱、曼妙灵动的舞姿……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展现了医专学子别样的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作为学校的特色品牌活动,激发着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激励着护理学子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践行使命,恪守职责,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建本科医学院的关键之年,全体师生要秉承“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带着满腔热忱投入到学习与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文:王华山
图片:谭嘉仪、曾  济
初审:刘思慧
复审:余  丽
终审:陈  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