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力争上“游” 奋“泳”争先 广东海洋大学举行第十五届游泳运动会
2022-05-31 17:33:00
广东海洋大学
       为增强师生身体素质,激发师生团结共进的精神,营造良好积极的体育氛围,5月28日,以“畅‘游’展英姿、奋‘泳’正芳华”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五届游泳运动会在湖光校区游泳场举行。本届运动会设有学生组16个、教师组14个比赛项目,共有18支学生代表队、16支教职工代表队近300名师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致开幕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致闭幕词。邓逢光主持开幕式,校长办公室主任尹喜主持闭幕式。党委办、校长办、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校教育工会、体育与休闲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开幕式上,彭权群表示,本届游泳运动会既是对我校水上运动教学成果的大检验、对全校师生员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也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以及生存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大考验,参赛团队的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将会在比赛中得到集中展示。希望参赛师生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展现属于海大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希望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投入全民健身行列,强身健体,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届游泳运动会设有个人单项和团体项目。为增进教职工的凝聚力及比赛趣味性,除蛙泳、自由泳等传统竞赛项目外,还设立了圈圈相连4×50米接力、抱球4×50米接力等项目。上午9:00,随着学生男子组蛙泳50米的发令枪响起,各参赛选手在水中劈波斩浪、奋勇争先,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水上追逐战,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与休闲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滨海农业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分别获得学生团体前六名;体育与休闲学院工会、机关工会、后勤工会、水产学院工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工会、管理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分别获得教工团体前八名;滨海农业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共有3项学校游泳运动会纪录被刷新。出席领导分别为获奖团体颁奖。

        闭幕式上,邓逢光表示,本届游泳运动会展现了奋力拼搏、永不言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集体聚力、协同攻坚,公平竞技、团结友谊的体育精神,希望师生们继续弘扬体育精神,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凝聚奋进力量,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宽广胸怀和无穷力量,汇聚成磅礴的创业力量,劈波斩浪,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与休闲学院休闲体育1181班的陈荣彬同学表示,这是自己在大学时光最后一次参加自由泳4×100米接力赛,作为队长带领队员们以4:50.08的成绩打破了上届运动会纪录,为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感觉很开心。

        水产学院的黄翔鹄老师以42.13秒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教工男子乙组蛙泳50米的第一名。他表示,这次比赛可能是他在学校工作期间参加的最后一次游泳比赛,所以十分有意义。海洋大学应该大力发展水上运动,也希望更多师生参与到水上运动中,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展现自我。


编辑:梁缘   作者:校报记者谢心怡 胡丹耀 马嘉森 摄影:林小龙 海浪传媒   审核:张艳梅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宣传部

(实习编辑:欧阳巧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