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海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
2022-05-31 17:41:00
广东海洋大学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工作安排,5月23日至24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工作。在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召开见面会、审阅视频及文字材料、听取汇报、考查办学条件和教学资源,深入访谈专业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与在校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进行座谈等多种形式,顺利完成线上考查,并向学校反馈了考查意见。

       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宁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等参加了23日上午召开的专家见面会和24日下午召开的考查意见反馈会。

       见面会上,潘新祥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以及学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等情况。潘新祥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继续加大本科专业,尤其是参加认证专业的基本条件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朝着建设优势更加明显、特色更为突出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组组长苗启广教授介绍了此次线上考查目的、考查重点和具体流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彭小红教授对专业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专家自评报告反馈意见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针对报告中需要查证的问题进行了询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所在系负责人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专家意见反馈会上,苗启广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考查工作情况并详细反馈了考查意见。专家组成员结合认证标准和线上考查情况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学校、学院对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专业教师工作的认真与热情,从党建引领促专业发展、吸引优秀生源、学生学习跟踪与帮扶、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达成、持续改进措施、课程体系建设、支撑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彭小红教授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恳接受,表示将以此次认证作为专业发展的新起点,将专家意见作为专业未来发展的点金石,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剖析,认真研究,认真梳理,认真落实、持续改进,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潘新祥向专家组给予学校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指出此次线上考查工作对于我校改进和提升专业建设质量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下一步将加大对专业内涵发展的支持力度,对标计算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持续在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优先保证专业各项建设需求。同时强化保障,将通过认证视为专业建设的重大成果,也作为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在认证有效期内给予充足的专业认证维持经费,用于专业的持续建设和持续改进。潘新祥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将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认真学习研究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并落实到具体教学工作中,全力做好专业建设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梁缘   作者:梁缘 摄影:梅志刚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供图   审核:黄晋 张艳梅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实习编辑:欧阳巧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