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照亮初心 筑梦前行|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省百门思政课优质建设课程”团队举行“初心计划”主题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2022-06-01 14:18:00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
与时代同行,展青春芳华。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青少年爱国情怀、创新意识及实践精神,本学期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省百门思政课优质建设课程”团队成立了 “初心计划”思政学习实践小组,以组织带动所在班级同学踊跃参加思政学习活动。学习小组由思政老师在各班考核挑选而组成,优质建设课程团队成员担任指导老师,在三元里校区全体21级班级中开展。

截至5月份,“初心计划”进行了学习小组开班仪式、邀请企业专家罗伟坚老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让我听到你的心声”师兄师姐实习经验分享、“‘植’此青绿·美化校园”种草劳动实践活动、“我来动手做”世界技能比赛实训基地瓷砖贴面项目实操练习等活动;开展了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班级思政园地布置比赛、 “探寻红色资源,讲好家乡故事”我们都是家乡代言人实践活动评比、“随手拍春天”摄影作品征集比赛、“抗击疫情,共同守护最美校园”短视频作品征集比赛等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5月26日,“初心计划”主题系列活动在三元里校区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全体学习小组成员出席。
颁奖仪式上,指导老师首先对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衷心感谢小组成员对活动的支持,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示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维,更懂得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接着,指导老师为各项活动获奖班级和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勉励他们继续奋斗进取,追求卓越。
获奖名单
希望获奖的同学们树立榜样,带动其他同学参与到“省百门思政课优质建设课程”团队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来。接下来,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省百门思政课优质建设课程”团队将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因地制宜地继续开展不同类型的系列活动,助力“三全育人”目标,培养优秀中职生。
生逢盛世当有为!2022年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当继承先辈精神,立鸿鹄志,勇于实践,勤练技能,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