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端午节活动报道
2022-06-01 18:23:00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其蕴含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丰富有益身心的校园文化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在第二食堂二楼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第二届师生包粽子活动,师生齐聚一堂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快乐迎接端午节。

泡糯米、洗粽叶、腌鲜肉、剪粽绳、包扎成型。学校9支工会代表队的队员运用娴熟的手法、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一步一步将食材变成各式各样的粽子。
在场的其他师生也纷纷加入了包粽子的队伍。“把小的叶子放里面,窝起来,尖的一头要长点,不然一会儿包不住……”师生们边看边学,从生疏到熟练,三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漂亮的粽子在他们手中诞生了。活动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在活动主持人的调动下,师生们边包粽子边探讨交流节日习俗,不仅学习了劳动技能,还增进了师生之间团结合作的浓厚情感。
学校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地,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主阵地。举行包粽子活动,体验端午节习俗,为莘莘学子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极大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通讯员:郭法兵、吴斯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