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医科大学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2-06-02 10:35:00
广州医科大学
          5月31日,广州医科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本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直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州医科大学唐小平书记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于广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引领广医建设改革发展提供重要遵循。  
         唐小平书记强调,我们要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落实为广医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聚焦四个坚持,突出广医特色,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担起广医责任、展现广医作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健全完善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深入整合高水平创新平台育人资源,充分发挥院士引领作用,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三是坚持创新发展,继续强化呼吸病学学科优势,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大力加强学科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四是坚持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在呼吸疾病、重症医学和感染性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强附属医院特色学科与优势专科建设,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人心,为将省党代会精神落实为广医发展的生动实践凝聚智慧和力量。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面貌,扎实推动广医“双一流”建设跑出更好成绩,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
(实习编辑:欧阳巧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