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2-06-02 17:26:00
东莞理工学院
6月1日,东莞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马宏伟、赖日辉、李忠红、杨敏林、李文芳,党委委员彭晓波、胡钦华、邹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信访工作条例》,在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学校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学校行政组织落实、学校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判协调、各二级党组织和学校信访办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更好维护师生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注重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推动学校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字当头、依法依规,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信访了解社情民意和师生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作用,落实好校领导接待日、校长信箱、莞工热线、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等制度和平台作用,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打通师生群众诉求办理的堵点痛点,及时有效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撰稿:林家驹;一审:涂斯岚;二审:刘雁;终审:叶妙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