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大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2022-06-06 10:01:00
广州大学
5月30日,广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李希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
广州大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广东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紧扣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围绕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把握机遇、创新奋进,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充分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巩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夯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学校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党建优化提升行动和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和高知识群体及各年级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三是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省市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干部队伍的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学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四是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强化基础研究,瞄准战略需求奋力突围破解“卡脖子”难题,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心怀“国之大者”,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抓住发展机遇,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品牌效应;打造“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引育造就一流人才方阵勇攀科技高峰,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贡献广大力量。五是持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利用好党建红色文化长廊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筹备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体验空间建设;深入推进“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培养一流创新型人才;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建设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高品质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44497822 2022-02-28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