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中山大学学子在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ISC22)中获亚军
2022-06-07 10:29:00
中山大学
中大新闻网广州6月5日电(通讯员刘思然)近日,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在国际超算大会(ISC22,Inter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落下帷幕。由中山大学6名本科生组成的SYSU-SCC参赛队第三次代表学校出战ISC总决赛,创造历史最佳成绩,获得亚军。
本年度的赛事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国高校的100多个提案设计,最终有10个国家的17支队伍经过重重考验成功进入了总决赛,包含美国佐治亚理工、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新加坡南洋理工、德国汉堡大学等世界名校。国内高校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的五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中山大学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包括来自计算机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黄瀚、刘思然,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超级计算方向)的林天皓,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体系结构方向)的唐喆,20级计算数学专业的叶阳以及航空航天学院19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吕天翔。
在ISC22近2个月的比赛过程中,得益于前期在各项超算比赛中的不断积累,以及依托“天河二号”系统的刻苦训练和模拟实操。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陈志广副主任、交叉研究中心黄聃副教授教练组悉心指导下,中大超算队的队员们全身心投入、沉着应战、密切配合,成功在指定集群上完成一系列超算应用的部署和优化,包括气象预测系统ICON、高阶紧致差分格式计算流体力学求解器Xcompact3D、计算化学应用NWChem等,最终获得了本届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展现了中大学子的风采。
文稿终审:计算机学院 马啸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