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化之桥,你我共筑——汕大与阿根廷国立大学联合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2022-06-07 17:38:00
汕头大学

6月3日,汕头大学与阿根廷国立大学(阿根廷国立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北省大学,阿根廷圣马丁国立大学、阿根廷基尔梅斯国立大学)通过ZOOM会议开展主题为“文化之桥,你我共筑”的线上交流活动。活动通过展示潮汕特色茶文化,分享汕大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推动了潮汕传统文化对外传播,展现了汕大学子积极向上、开放多元的精神面貌,为两国多校的友好合作交流铺路搭桥。

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指导下,文学院全球研究中心《全球视野与多元文化能力的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师生们与西班牙语专业大创小组的同学们联合组织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为配合对方的时间,会议于晚8点半(阿根廷上午9点半)开始,赵无名老师作开场致词,并组织同学们一起用西班牙语向分别来自这三所大学国际处的Gastón Crupi,Lovisa Ericson,和Ana Lacina Funes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全球视野”课程的同学们向阿根廷国立大学的老师们介绍了在汕大的学习和课余生活,西班牙语专业大创小组的同学们带上功夫茶具,向阿根廷国立大学的老师们现场展示了泡茶、倒茶、品茶等流程,通过现场展示与西语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生动传播了潮汕特色茶文化,还与阿根廷著名的maté茶进行了比较,得到了阿根廷国立大学老师们的赞许。

在自由讨论环节,汕大师生和阿根廷国立大学的三位老师就两国饮食、待客文化等特色开展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赵无名老师表示,在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努力下,我校已与这三所阿根廷国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协议,本次活动作为起步,期待未来能有机会继续与阿根廷国立大学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共同搭建文化之桥,促进两国多校友好互动。

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全球研究中心积极探索与境外高校合作交流的新方式,为汕大学生提供了参与线上国际交流的机会,对开阔汕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其多元文化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 陈晴 汪昕瑶 图 王世姣 陈于蓝

 

(实习编辑:肖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