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与华能南方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07 17:42:00
汕头大学

6月2日,汕头大学和华能南方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汕头大学举行。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副校长刘文华,华能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和龙、副总工程师孙伟鹏,汕头大学以及华能南方分公司下属汕头电厂、海门电厂、汕头海上风电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出席活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实干推动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郝志峰校长表示,汕头大学作为综合性高水平大学,将发挥跨学科、国际化以及体制机制等优势,在前期坚实合作的基础上,与华能南方分公司持续推进平台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入合作,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和龙副总经理指出,一直以来,华能南方分公司与汕头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产学研协同创新、智能电厂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交流合作,打造了校企合作典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双碳”战略的背景下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整合双方的人才、学科、科技等高端创新资源,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注入更强大的创新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刘文华、黄和龙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刘文华副校长介绍了汕头大学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黄和龙副总经理介绍了华能南方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双碳”背景下的企业发展目标。与会人员就团队共建、平台建设、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展开热烈的讨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汕头大学和华能南方分公司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携手共谱校企合作新篇章,为粤东及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 科研处 图 曾隽恺

 

(实习编辑:肖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