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工乙组足球老牌劲旅秀实力 不负众望获亚军
2022-06-08 14:38:00
广东工业大学
5月24日-6月1日,广工乙组足球队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以精湛的个人球技和团队默契配合,经过5场次层层博弈和激烈角逐,最终摘得亚军!

足球是可以直接进行身体对抗的体育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广工校园足球文化底蕴深厚,自1994年获批组建高水平足球队以来,征战近三十年,成绩斐然,曾多次获得过广东省、全国高校足球比赛冠军。赛前,广东体育频道专门报道了广工足球队的备战情况。

广工乙B足球队于2021年11月获得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B组(高水平运动队组)决赛的参赛资格,从寒假组织线上训练,2月中旬开始集中训练,历经5个月的精心备战,球队在心智、体能、气魄、技战术上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本次比赛,受限于疫情,比赛日期一直被延后,多次打断教练组所制定的备战计划,开赛前,广工足球队遭遇了一轮伤病潮,多名队员因伤无法参与合练。尽管如此,广工足球队教练组与队员充分发扬“广工精神”,奋勇拼搏、不畏强敌。部分队员轻伤不下火线,在四年一届的大学生运动会中,充分展现出属于广工学子的风采!

决赛,广工对阵小组赛对手华南师范大学。本场比赛,队长陈智浩因累计黄牌停赛,广工教练组再次根据实际情况,果断变阵。广工足球队一如既往的组织起几次有效的进攻,第23分钟,林华欢在左边路完成强行突破后传中,中路接应的陈均晗推射被华南师范大学守门员神奇扑出,广工足球队错失良机!下半场比赛,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曾展辉头球击中华南师范大学防守球员手臂,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陈均晗主罚操刀。一蹴而就,1:0!广工足球队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进球功臣陈均晗积极拼抢创造得分机会,可惜中路接应的林华欢遗憾射偏。第65分钟,广工足球队陈锦鸿在一次防守中犯规,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广工足球队被迫以10人应战。伤停补时读秒阶段,华南师范大学全军压境,由33号张昊洋头球破门,华南师范大学绝处逢生,比赛被迫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广工足球队第一轮主罚的点球被华南师范大学守门员扑出,广工守门员李志威则延续神勇状态,扑出华南师范大学第四个主罚的点球,点球大战进入最后阶段。第七轮,广工主罚队员遗憾击中门柱,华南师范大学则罚入,比赛结束,广工足球队点球大战5:6不敌华南师范大学,收获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足球乙B组亚军。

广工乙组足球队参赛队伍名单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