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委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 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6-08 15:24:00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业拓岗 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充分挖掘校企合作资源,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2022年6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书汉、新商务管理学院院长罗德礼、新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卓萍萍、就业与校企合作办主任助理吴琼英、院长助理肖洁一行前往广州白云区同卫生服服中心(以下简称同和卫生院)、广州伊士丹顿酒店参观交流。并举行校企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

上午王书记一行来到同和卫生院参观交流,由卫生院中心主任许仁、护理部主任劳先娟、设备科总工程师孙汪洋、中心外联办主任赵青陪同参观卫生院各科室及护理部,座谈中,许仁主任介绍同和卫生院基本情况及卫生院在护理、中药学、中医养生、中医康复技术等人才需求。也希望与华贸学院建立护理、中药学校外面实践教学基地,院校共同培养岗位需求的优秀人才。

党委王书记也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办学宗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通过今天的院校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和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以后,希望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互聘等方面能够加强深入合作,并邀请医院有经验的骨干人员进校开展专题讲座,做到产教真正融合。形成院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也为学生拓展更多实习就业空间,推动学校的实习、就业质量。健康学院副院长卓萍萍对学院的现有专业进详细介绍,希望与同和卫生院能开展深入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实习、就业机会。

院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

随后王书记一行来到海景投资集团旗下的广州伊士丹顿酒店参观交流,看望我校在岗就业学生。酒店总经理黄永新、副总经理张桂华、副总经理杨泱、刘志兵等领导陪同王书记一行参观了酒店客房、会议厅等实践场所。酒店副总经理杨泱介绍了海景集团和伊士丹顿酒店建设历史和人才培养通道等情况。总经理黄永新表示,伊士丹顿酒店与学校在共同培育人才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都是坚信人才是校企共育的重点,集团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希望能够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能够与学校在“招生、育人”等板块达成共识,推动学生的实习就业,规划职业发展通道,促进酒店发展建设,共谋校企合作新发展思路。

学校党委王书记与在岗学生李泽坚亲切交流,鼓励同学在工作中要积极向上。并向酒店与全人员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和未来建设规划,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向,希望校企共育企业所需优秀人才,同时邀请企领导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设企业实践课程等,并表示能够与酒店建立长期合作,达到“1+1 >2”的效果,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提高学校、企业、学生三方满意度。新商务管理学院罗德礼院长讲到,期待校企合作的具体模式能够落地,从校企合作到产教融合再到协同育人,企业岗位和学校专业培养能够精准对接,将企业文化、行业标准、社会服务等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共创高就业率、高满意度局面。

交流结束后,学校党委王书记与伊士丹顿酒店总经理黄永新签订校企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合作思路,强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实现供需对接,校企联合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文/图  就业务与校企合作办 吴琼英)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