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6-08 15:33:00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通知》要求,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新商务外语学院跨境电商教研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日前,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我校新商务外语学院学子共有8支队伍从全国88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斩获了二等奖5个、三等奖3个。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南京步惊云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通过云竞赛的方式考查学生的专业技能。赛事分为知识考试、技能竞赛练习、技能竞赛三个阶段。

我校有52名参赛选手在知识考试中表现优异,组建成14支队伍参加技能竞赛。赛前,隆婕、张亚岚等多名老师多次开展线上培训及小组讨论会议。经过全方位的模拟训练,各参赛队伍娴熟掌握了比赛内容,专业技能得到大幅度提高。

此次决赛为期7天,从5月18日持续至5月24日,由于比赛时间管控严格,比赛难度大大增加。参赛的同学们坚持在完成每日的专业课程学习后,见缝插针,利用碎片化时间,轮番上阵维护店铺运营。每天“三点一线”以及长达12小时的忙碌运营成了比赛期间的生活常态。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强化校企联合、产教融合,促进学生专业技能、职业素养、职业道德的提升。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团结协作、不服输、肯拼搏的精神。同时让同学们在仿真的商业环境下得到了锻炼,对数字经济下新零售模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使理论学习与实战创业实现了深度融合。

(文/图  新商务外语学院 罗祖威)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