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广东海洋大学辅导员陈然然荣获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2-06-08 17:56:00
广东海洋大学
      5月下旬,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珠海科技学院举行。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辅导员陈然然经学校遴选推荐,与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143名辅导员同场竞技,荣获一等奖(全省10名)。

      本届大赛采取“互联网+”形式,即在线赛场、云端竞技。比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旨在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应急处突能力、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及学生教育方向引导等综合素质能力。

      经过各环节比拼,陈然然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以清晰的逻辑、深厚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全面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与良好的学生服务意识,最终从所有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为我校赢得荣誉,也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形象。

      一直以来,广东海洋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近年来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培训、组织辅导员参加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等方式,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促进辅导员队伍交流和研究,不断提升了辅导员理论基础、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广东海洋大学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鼓励辅导员老师努力争当最受学生欢迎、最具奉献精神、最具科学精神、最具新媒体影响力和最具坚守精神的辅导员,为学校的发展稳定、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梁缘  作者:钟桢  审核:肖文辉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