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动高校产学研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参加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
2022-06-09 10:13:00
华南理工大学

年会在线上举行

      6月1日,2022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开幕式暨中俄大学校长论坛于线上举行,中俄共计50余所高校参加本届年会。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出席年会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卫青副校长发言

     在“大学·城市·发展”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环节,李卫青作了题为《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服务湾区经济发展》的致辞。她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持续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学校发展目标,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出台了具有华工特色的产学研合作举措,包括创新体制机制,鼓励科研人员创业的“华工十条”;构建“点线面”和“五院一园”协同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以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等。李卫青分享了华工产学研合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就,并提出关于中俄高校产学研合作的愿景。她表示,华工作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主要成员单位,将勇担创新之责,与联盟各院校携手,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合力推动中俄教育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1年,旨在汇集中俄工科精英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俄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促进两国创新型经济共同发展。学校2013年正式加入联盟,成为观察员学校;2014年晋级为正式成员院校;2017年-2019年期间担任联盟第四届中方轮值主席单位。学校持续为中俄大学工科联盟贡献华工力量,为中俄高等教育合作作出华工贡献。本届年会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举办、第六届中方轮值主席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图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鲍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5-31 18: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5-18 10:57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5-1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