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深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分“三步走”
2022-06-10 21:55:00
深圳大学
   6月10日上午,深圳大学举行“媒好荔刻发生”2022深圳大学荔枝节媒体沙龙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大校长毛军发出席,这是他首次以深大校长身份公开会见媒体。

  毛军发说,站在新的发展阶段,传承特区精神血脉的深圳大学,不应也不会满足于一般定义下的指标跃升和排名进步,而要“敢为人先”,“想大事”、“谋大事”、“成大事”。要面向未来,将从全球视野去思考这所特区大学的发展目标,这个目标就是深深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深圳特区,在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

  毛军发表示,深圳大学的目标定位非常清楚,希望面向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为此,他透露,深圳大学制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是到2025年,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第二步是到2035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第三步是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

  毛军发介绍,“十四五”期间,深圳大学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学科高峰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主线,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统筹发展、创新发展,努力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成为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成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系列重大国家战略,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力,以“国之英才”“国之重器”贡献“国之大者”。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若琳 李世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