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华商学院与大湾区商学合作洽谈讨论会
2022-06-13 14:56:00
广州华商学院
6月7日下午,广州华商学院金融学院、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与香港大湾区商学院召开合作洽谈会,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廖伊曼、副校长刘少波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文忠、金融学院院长刘湘云教授及常务副院长王汉章、张纯威副院长等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湾区商学院副校长石义强教授等线上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大湾区商学院副校长石义强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大湾区商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课程特色。他强调,大湾区商学院始终聚焦湾区发展,关注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通过与湾区内机构、院校合作及平台搭建,志在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商业领袖。
廖伊曼副校长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期待双方在日后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刘少波副校长认为双方可以在金融科技等相关学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专业发展、师资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有所建树。
会中,石义强教授提到近期大湾区商学院与香港生产促进局、香港电脑学会联合开展“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该项目由深圳、香港、澳门三地金融管理部门协商,充分借鉴过往经验而建立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机制。他相信未来金融科技人才在大湾区乃至世界将有庞大的发展空间,并就此指出对大湾区商学院与广州华商学院合作的可能性与未来展望。
在了解了广州华商学院金融科技专业发展后,石义强教授十分赞赏学校在才培养以及对金融科技等前沿学科的重视,尤其是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努力,双方在此计划基础上展开充分的交流,就师资共享、教学培训、学生交流等事项深化讨论,期望双方可以共同助力广州华商学院金融科技学科发展,共同培育湾区优秀人才。最后,金融学院院长刘湘云教授还为金融科技师认证提升的具体路径方法提供建议和参考,期冀大湾区商学院“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顺利进行。
关于大湾区商学院
大湾区商学院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旨在提供既优质且实用的商学教育及培训,建立世界级及国际知名的高等学府。大湾区商学院的使命是培育具国际视野、富创意思维、能掌握科技、精于策略、勇于承担、心系社会及懂发挥地区效应的领袖和人才。
大湾区商学院希望担任「超级桥梁」的角色,与大湾区内众多学术机构及公私营机构结成合作伙伴,提供有关大湾区各方面的资讯和协助,冀能成为协调各界、汇聚人才、集思广益的平台,为整个湾区的建设和发展出谋献策。
大湾区商学院定期举办《大湾区战略新思维》高峰会系列,邀请大湾区内各界领袖,分享实战经验及远见。学院亦会举办线上及线下工作坊,甚至走进企业,为他们量身定做领袖培训班。
展望将来,大湾区商学院将逐步开办行政人员证书/文凭(Executive Certificate or Diploma)、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及工商管理博士(DBA)等课程,为大湾区培育出类拔萃的领袖和人才,孕育明天的创业家,建立一个首屈一指的湾区,为世界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
(图文/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