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学子在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22-06-14 09:54:00
华南理工大学

开幕式

      5月27-29日,为期3天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东省分区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广东省20所高校43支队伍的1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竞赛,华南理工大学共有3支代表队参加,经过现场16个小时紧张的制作、答辩与模型加载,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赛题《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的背景出自山西应县木塔,要求参赛选手在5月26日前于线上提交理论方案,线下在16小时之内使用现场提供的材料和工具制作模型,要求模型带有挑檐加载点并且能够承受随机选择的竖向荷载、横向荷载,同时模拟挑檐区域受到风荷载作用之后的扭转效应。赛制采用“理论方案+模型外观+陈述答辩+加载表现”的形式进行计分,意在培养学生对工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赛题要求的加载点多,模型构件复杂,非常考验选手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据介绍,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至今已累计举办六届。竞赛让更多大学生齐聚一堂,以赛促学、深化交流,让创意和灵感在结构的世界里汇聚、碰撞与升华,同时加强了高校与行业之间的联系,提高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具有高素质、“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

     自2017年开始,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为全国总决赛和各省分区赛两个层级,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东省秘书处单位,主要负责与全国赛秘书处沟通协调,做好广东省内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统筹、组织和协调指导工作,曾被全国赛秘书处授予“优秀组织奖”。(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 编辑/卢庆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